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三期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阳江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6-16 12:13:12


6月7日至13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阳江市残联协办的“广东省第三期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阳江市成功举办。阳江市残联副理事长任宏活、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学科带头人龚勇、阳江市残联康复科科长陈祥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林仲新秘书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了解和掌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掌握康复教学的本领;三是要加强学习交流,互相了解、促进机构的建设、管理及教师的培养经验;四是要在严守培训纪律的同时,注意安全问题,要避免独自出行,要做好防疫保护工作。

图片2.png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林仲新秘书长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脑瘫儿童康复教育的专家和省级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们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49家康复机构共计84名康复教师或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们着力将自己的实操工作经验融入课堂教学当中,用理论教学、案例分析、视频演示、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讲解脑瘫儿童粗大运动功能训练、感觉统合训练、言语治疗等知识,使学员们“头到、眼到、手到”,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使学员掌握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必备的知识和技术,提升康复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从而更好地为脑瘫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图片3.png


图为龚勇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4.png


图为吴秀梅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5.png 

图为刘嘉嘉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7.png 

图为陈娟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6.png

图为赖芷妮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8.png

图为陈敏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首次采用“党员教师+党员会务老师+党员班长”的培训业务新模式,通过选拔党员班长,与党员教师、党员会务老师形成合力,带动集体学习,着力促进“教师抓学习、工作人员抓会务、培训班长抓团建”的培训新业态,推动培训整体工作的有效分工与有序开展。

《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第七章二十三条规定,“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专业人员应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持证上岗,或上岗前接受专业技能培训并通过测评。”本次培训班依据规定而举办,参加培训且成绩合格者将获颁“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专业技能”培训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上岗凭证。上岗培训的开展将对我省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规范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教育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为笔试考核现场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为实操考核现场

 图片13.png

图为全体学员大合影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