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十一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 培训班暨2020年汕头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 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4 11:29:04


2020年12月25日至31日,由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汕头市龙湖区瑞心儿童医院协办的“广东省第十一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汕头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汕头市顺利举办,来自汕头市30家特殊儿童康复机构或医疗机构共计53人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康复专家及省级康复中心业务骨干为全体学员授课。本次课程从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思路讲起,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先后涉猎“孤独症儿童的基本知识及儿童发育里程碑”、“孤独症儿童学习能力评估及IEP制定”、“孤独症儿童个别化教学、班级教学的组织与实施”、“如何上好一节课”等内容。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互动提问、视频分享、学员实操、课堂点评等多种方式,帮助在场学员深入理解和领会课程要点,也为全体学员全面认识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搭建了一个脉络框架。

图片2.png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授课现场

 图片3.png

图为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文翰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4.png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陈华婉老师授课现场

微信截图_20210104113317.png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黄敏婷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5.png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现场

2020年是“十三五”残疾人康复服务收官之年,本次培训班亦是省康复协会在“十三五”期间的最后一场岗位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继往”也是“开来”、是“承上”也是“启下”,充分体现了我省各级残联上下一心,重视并将康复人才培养及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强的意志与决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省康复协会也将加大力度,支持全省各地康复人才培养工作,帮助有需要的特殊儿童获得更加专业、有效的帮助。





图文/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