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服务项目——“迎新年 庆元旦”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5 12:39:48

2020年1231日下午,由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江门市金瑞幼儿园协办的第“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服务项目——“迎新年 庆元旦”主题活动在江门市顺利举办。金瑞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及江门市特教中心16名听障儿童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1.pn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喜迎新年,欢庆元旦为主题,通过节目表演,模拟逛街市形式帮助听障儿童融入到普通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感受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氛围,体验主动参与以及收获成功的喜悦从而树立起交往的信心。

图片2.png

图为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听障小朋友参与图形配对游戏活动现场

本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且富有生趣。整个园区划分为了“跳圈圈”、“踩高跷”、“杯子翻翻乐”“图形配对”等区域,以供幼儿自主选择参与。活动哨令一响,幼儿便人潮涌动,寻找自己喜欢的游戏。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每一个游戏区域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图片4.png

图为听障小朋友参与“杯子翻翻乐”活动现场

 图片5.png

图为听障小朋友参与“踩高跷”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听障儿童的融合教育创设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听障儿童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参与游戏、团队合作欢愉,也激发了听障儿童主动参与正常社会生活的意愿,对于提高康复效果帮助听障儿童更好融入到社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罗彬华   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