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孤独症儿童专业技术人员上岗 技术指导培训班在韶关成功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7-30 16:43:36

716日至22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韶关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2021年全省孤独症儿童专业技术人员上岗技术指导培训班”在韶关顺利举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韶关市残疾人联合会王心钢副理事长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对本次培训做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多学多问,学通弄懂,能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思考。利用本次培训平台多方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孤独症康复教育事业。

本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系金宇教授和省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们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56家康复机构共计67专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

班理论学习和实操观摩相结合,分别讲解了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基本思路、孤独症的基本知识及儿童发育里程碑、孤独症儿童学习能力评估及IEP的制定、孤独症儿童班级(个别化教学的组织与实施、广东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模式及档案的建立与管理等知识。通过笔试和实操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上岗培训证书。

图片2.png

图为李春玉副主任授课现场

图片3.png

图为金宇教授授课现场

图片4.png

图为邓文翠部长授课现场

图片5.png

图为陈华婉老师授课现场

图片6.png

图为黄敏婷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期培训对提升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教育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7.png

图为专业理论知识考核现场

图片8.png

图为实操考核现场

图片9.png

图为实操考核现场



图文:郑萍  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