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在英德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4-17 13:21:31

4月14-15日,由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之“儿童常见病预防及处理”、“学前儿童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与实施”培训课程在英德市顺利举办。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徐宁、中山市特殊儿童教养学校脑瘫组组长王德娜应邀担任授课讲师。来自英德市多家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教师及在训儿童家长共计119人次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徐宁主任从“儿童语言发育基础理论及发育迟缓康复训练”、“语言障碍康复训练”、“常见意外的预防与处理”,“特殊儿童刻板及不良问题行为的处理”等多个维度入手,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享、现场指导等形式,让家长们正确认识特殊孩子的发育及居家喂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深入了解儿童常见病预防及处理方法。

王德娜老师则是从“学前特殊儿童学习的特质”、“孤独症教学原则”,“脑瘫特点及应对教学原则”等内容着手,循序渐进,引导参训康复教师综合把握学前儿童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与实施。课堂上,王德娜老师引导参训学员主动表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适时延伸课堂教学内容,培训内容充实、生动且丰富。

图片2.png

图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徐宁教授授课现场

图片3.png

图为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王德娜老师互动现场

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巩固和提高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帮助特殊儿童家长更加清晰精准地把握特殊儿童的康复需求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