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儿童康复知识培训之“家长心理支持”、“专业人员 心理调适”课程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5-16 16:59:13

5月12日-13日,由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之“家长心理支持”、专业人员心理调适”培训课程顺利举办。来自英德康复中心以及当地多家定点机构的55名残疾儿童家长和61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参加培训。

1.png

图为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邀请到了深圳沙河医院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谢博授课。培训之初,谢主任巧妙地将自己化作一个“情绪收纳机”,通过引导学员们适当地开展自我表达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心理需求,精准把握学员们的心理痛点与堵点。为了更好地解决学员们的心理困惑、排解负面情绪,谢主任以“情绪和身心健康”、“正念与情绪调节”以及“如何使用暗示技术进行自我放松”为教学索引,引导参训学员们通过不同角度看待自己的认知和信念,从而改变情绪的结果。在一问一答、一来一往间,参训学员们逐步习得了情绪调适的方法与技巧。

2.png

图为家长心理支持互动现场

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及时有效地为一线康复教师及残疾儿童家长输入了心理调适的知识与技巧,体现了对一线康复教师及残疾儿童家长的人文主义关怀,从侧面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提质增效。

3.png

图为专业技术人员心理调适问答现场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