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18年广东省第一期聋儿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1:24

2018年11月4日至10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广东省第一期聋儿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省残联康复部部长何康木、省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级43个机构的60名聋儿康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省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

开班仪式上何部长对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粤府办〔2018〕43号)文件做了重要的解读,强调《办法》的出台后将对救助政策的组织实施、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化培训提出更高的要求。

图为何康木部长讲话

    本期培训邀请了省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有:听障儿童的全面康复,聋儿康复的理念、原则与策略,听障儿童班级、个别化教学档案的建立与教学计划制定,学前康复教学的组织与实施,听力学基础及应用,听能管理内容及要求及助听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听觉能力、语言能力评估等等。

本次期培训对提升聋儿康复教育专业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基层聋儿康复机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李春玉副主任授课现场

图为简栋梁老师实操考核现场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