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一期智障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21 15:31:34

2018年12月8日至14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广东省第一期智障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李再熙、省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级54个机构共66名智障儿童康复教师参加了培训,省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再熙对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粤府办〔2018〕43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办法》的出台将对加强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资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办法》要求专业技术人员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持证上岗,或上岗前接受专业技能培训并通过测评。他希望学员通过这次培训测评,能顺利拿到专业技能培训证书,真正做到持证上岗。


图为开班仪式上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李再熙发言


本期培训邀请省妇幼保健院儿童神经康复科主任徐宁、省康复中心的康复教育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将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成绩合格颁发专业技能培训证书。

通过本期培训将对推动全省智障康复教育专业队伍建设,规范基层智障康复机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在授课


图为学员课上认真记录笔记


图为学员参加笔试考核场景


图为学员参加实操考核场景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