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协会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概况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成立于2004年10月18日,是由与残疾人康复有关的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自愿参加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目前我会拥有单位会员172个,个人会员562名,囊括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社会服务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多类主体,覆盖残联、教育、卫生、民政等系统线条,体现了会员组成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在理事会领导下,协会下设秘书处及12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作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对外代表协会履行职能,对内负责承担党建、文秘、信息、档案、财务、后勤等工作。12个专业委员会在协会业务范围内,在其学科领域中依法依规从事科学研究,繁荣学术活动,开展康复人才培训和科普宣传,提供社会服务和技术咨询等。

长期以来,协会始终聚焦主业,围绕各类残疾人康复领域开展服务,工作范围涉及残疾人医疗、教育、职业、社会四大类。主要包括:团结社会各方面的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各类康复专业人才培训和康复技术研究;协助有关部门制定相关工作标准和行业标准;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进行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开展康复机构建设技术指导、第三方评估督导、等级达标验收及康复人才管理;编写有关康复技术论著、专业培训教材和科普读物;推广省内外残疾人康复新理论与新技术,积极开展国内外有关咨询、交流、研讨、考察等活动;广泛宣传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社会意义,普及康复知识和技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授权、委托事项和购买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助残公益活动等。

2020年,我会被省全省行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是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中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省级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22年,在协会秘书长林仲新同志团结带领下,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被上级机关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数据更新至:2023年11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