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幼儿游戏与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在江门市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13 16:43:38

2019年126-7,由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幼儿游戏与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在江门市顺利举办,来自江门各儿童康复机构的72名康复教师及111名家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图为学员与张秀英园长合影

培训邀请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秀英授课,12月6日下午,张园长针对特殊儿童家长需求就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的正确认知、教育原则、教育任务、家庭教育对策及家校合作的重要性等内容作详细介绍。

图片2.png

图为张秀英园长特殊儿童家长授课

12月7日上午,张园长针对特殊儿童教师需求就幼儿游戏的本质特征、重要性以及如何指导幼儿游戏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作详细讲解。通过图片实例解读,现场游戏体验以及视频等方式阐述如何以幼儿游戏为基本活动运用到幼儿一日活动中。 

图片3.png

图为学员实物游戏设计体验过程

 

图片4.png

图为学员图片游戏设计体验过程

本次培训主题新颖,与以往康复专业知识培训不同,从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学习特点与认知规律出发,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来开展幼儿一日活动,通过幼儿游戏将各领域的内容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注重综合,趣味性,活动性,寓教育于生活,游戏之中,从而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本期培训不仅能促进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通过家校合作,全面促进幼儿的发展与康复,对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