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助中山市残联赴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开展对口协作帮扶工作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0-7 17:10:41

为助力提升西藏自治区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才专业技术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西藏林芝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成效,受中山市残联委托,9月19日至25日,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组织专家团队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开展为期7天的康复技术对口协作帮扶工作。中山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中山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全永乐、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教研部部长陈玲等共同出席并参与上述相关活动。工布江达县副县长巴桑罗布、县民政局局长普布加措、县残联理事长德吉卓嘎热情接待来自广东的对口协作帮扶团队一行。

据悉,中山市与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协作帮扶结对对象。近些年来,中山市残联紧抓帮扶资源,积极推进经验互通、资源共享,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作为对口支援的关键之举。为使对口协作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邀请了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徐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康复部教师高帆、广州市海珠区启能学校教师陈丽敏等有关领域专家走进康复机构和残疾人家庭开展康复技术指导、培训讲座和康复筛查评估等工作。在为期7天的对口协作帮扶工作中,专家团队克服高原环境给身体带来的种种挑战,通过翻阅残疾儿童康复档案、看课评课、查看康复教育场室、实地走访入户等多个环节,对工布江达县残联康复中心机构管理、儿童康复技术、机构环境创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专业技术人员康复训练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对工布江达县34名残疾儿童开展了集中评估筛查,对工布江达县金达镇乃盖村等地的5名残疾儿童开展了入户评估筛查,开展了1期残疾儿童家长康复知识培训,给残疾儿童及其亲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工作成果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和老百姓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图为对口协作帮扶专家团队开展集中评估筛查

图片2.png

图为对口协作帮扶专家团队开展家长培训

图片3.png

图为对口协作帮扶专家团队向工布江达县残联反馈改进建议

对口协作帮扶期间,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前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书记林仲新的协调动员下,支部携手爱心企业广州市乐点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向工布江达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了《儿童学习纲领》《儿童发展评估表》等一批儿童康复训练读物及专业教材。

图片4.png

图为中山市残联及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参观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

 图片5.png

图为林仲新代表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向

工布江达县残联康复中心捐赠儿童康复书籍

本次对口协作帮扶工作秉持着“协作共赢、资源共享”的理念,为粤藏两地残疾人康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为两地残疾人事业开展更加密切、更深层次的合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