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言语康复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班暨特殊儿童言语康复实用操作技术培训班”(总第5期)在汕头市成功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11 11:14:51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言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工作,12月9日至10日,由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汕头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协办、汕头市恩雨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承办的“全省言语康复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班暨特殊儿童言语康复实用操作技术培训班”(总第5期)在汕头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约12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期培训。省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汕头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主席、汕头市特殊儿童康复协会会长郑道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得、汕头市特殊儿童康复协会秘书长林大伟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康复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洪光圻主持。

图片3.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林仲新秘书长就培训班开展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就省残联有关康复人才培养的文件政策进行了介绍。林仲新表示,专业技术人员的再学习、再教育、再提升与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成效的提升息息相关,并鼓励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努力争取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得授课。培训主要围绕特殊儿童言语障碍表现、言语障碍促进治疗、口部运动评估与治疗、构音能力评估和训练等内容展开。课堂上,唐木得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专业的视角,用理论讲解、图文分析、视频分享等多种教学方式,用最浅显的话语,教最实用的技术,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培训期间,课堂教学氛围浓厚,师生互动热烈。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为教学现场

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对于助力我省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提升全省言语康复技术人员专业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6.png

图为全体学员与领导嘉宾、讲师合影留念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