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十三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梅州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梅州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5-24 10:42:06

为加强梅州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5月14日-20日,由梅州市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梅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办的“广东省第十三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梅州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梅州市顺利举办。梅州市各县(市、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从业人员共113人参加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仪式上,林仲新指出,当前我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从业人员的专业性和总体素质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省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考核工作已逐步提上日程;他强调,从业人员面对特殊儿童,要秉持爱心、恒心和耐心,要通过专业技术服务让孤独症儿童获得更好的康复体验;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严肃纪律、勤学善问、加强交流,努力做到真学、真思、真悟,努力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为林仲新秘书长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授课专家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基本思路、孤独症的基本知识及儿童发育里程碑、孤独症儿童学习能力评估及IEP的制定等多项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教学解说、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授课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康复部邓文翠部长授课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及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颁发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证书。

图为笔试考核现场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现场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