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汕头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 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7-21 18:01:13

7月15-21日,由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汕头瑞心儿童医院协办的“2022年汕头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汕头市顺利举办。16日上午,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成铭、汕头市残联康复科科长许迎军、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协会会长郑道庆、汕头瑞心儿童医院院长陈双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康复部业务骨干高帆出席了开班仪式,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欧成铭副理事长做动员讲话中提到,持续推进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进程刻不容缓,“十四五”期间,汕头市将继续深耕康复服务工作,提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康复服务质量、拓宽精准康复服务内涵。本期的参训学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培训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的康复理论储备和教学实践能力,在今后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贴合需求的康复服务,助力提升汕头市整体康复服务能力水平。

1.jpg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来自各康复服务机构的60名一线康复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课程对照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要求设置教学框架,能正确引导参训学员掌握孤独症儿童康复教学思路,有助于在工作中有效开展教学的组织与实施。

2.jpg

图为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杨文翰为学员授课

3.jpg

图为省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为学员授课

4.jpg

图为笔试考核现场

5.jpg

图为考核官为学员点评实操考核

本期培训设置理论笔试及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获颁广东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证书。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