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二十一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2022年普宁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8-2 12:38:18

7月20日-26日,由普宁市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普宁市启赋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协办的广东省第二十一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2022年普宁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举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普宁市残联理事长杨建群、康复股股长古义旭、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金宇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普宁市残联副理事长肖珍茹主持开班仪式。普宁市康复定点机构共计46名康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从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基本思路、孤独症的基本知识及儿童发育里程碑等基础知识和技能出发,为学员们梳理了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基本脉络,搭建了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的总体框架。课上,授课老师们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分别就康复评估、个别化及班级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教学计划的制定与档案的建立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培训内容详实、分享方式多样,授课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多日的培训使得学员们对于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思考,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教学氛围活跃、热烈。

图片2.png

图为李春玉副主任授课现场

图片3.png

图为金宇副教授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巩固和提高参训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切实提高他们的专业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有助于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助力普宁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图片4.png

图为笔试考核现场

图片5.png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现场

图片6.png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现场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