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感觉统合理论及其在儿童康复中的应用”培训班在广州、普宁两地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3:26

12月16日-17日、23日-24日,由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普宁市启赋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承办的“感觉统合理论及其在儿童康复中的应用”培训班在广州、普宁两地相继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共计62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副主任医师、香港注册作业治疗师林国徽应邀担任课程讲师。

图片13.png 

培训现场

在理论教学过程中,林国徽主任为全体学员梳理了感觉统合的基本概念、感觉统合失调的原因及外在表现等专业内容,帮助参训学员搭建起了感觉统合的基本框架和体系。为提高教学的体验感、参与感,培训还邀请到了有感觉统合训练需求的儿童及其家长来到培训现场参与互动教学。在林国徽主任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通过观察儿童表现及对家长的情况问询,完成评估实践及治疗分析。培训期间,林国徽主任结合对现场儿童的观察及评估结果对他们的行为缘由进行了解读,帮助参训学员更好地理解儿童行为背后的原因,指导参训学员为有感觉统合训练需求的儿童制定合适的训练方案与策略。 

图片14.png

培训现场

 图片15.png

感觉统合评估实操现场

图片16.png 

感觉统合实操现场

本期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参训学员建立起清晰的感觉统合训练理念,指导参训学员在教学训练中与儿童建立友好信任的关系并选择恰当的训练方法,让儿童在训练中开心地完成学习目标,进而提升儿童的自信心,专注力以及各方面能力。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