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21、2022年度全省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8-2 12:44:50

7月29日-8月2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20212022年度全省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市顺利举办。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李再熙,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黄国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再熙指出,在十四五“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大背景下,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推动居家康复又好又快发展,是残疾人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好事,是实施精准康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他鼓励学员要把握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居家康复服务技术,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获得康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图片7.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残联的康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康复医院医生、治疗师等共156名康复服务专业人员参与了本期培训,为同时满足疫情地区康复服务专业人员需求,培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图片8.png

图为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黄国志院长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课程由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和南方医院的康复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并授课通过理论学习、现场答疑视频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病症患者的居家、社区以及家庭等方面的康复服务技术进行交流分享。内容丰富,技术专业前瞻,实用性强。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课程气氛活跃

图片9.png

图为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吴文副院长授课现场

图片10.png

图为参训学员上课现场

本期培训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学员的居家康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必将为学员以后的工作开展启发新思路,赋能新动力,对促进全省各地市居家康复服务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提升居家康复服务质量与效果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