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特殊儿童康复知识 系列培训(三)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8-30 15:15:59

8月27-28日,由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三)”顺利举办,来自英德市三家康复服务机构共计43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图片4.png

图为培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主题为“脑瘫儿童居家言语和口肌训练及发音诱导”,邀请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德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培训班举办之前,已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参训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工作开展难点、培训需求等进行了摸底了解。课程充分考量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及能力,采用工作坊的形式,使参训人员在唐老师的指导下,以模拟、谈论、实操等多种形式,围绕教学主题,学习探讨相关操作技巧。

 图片5.png

图为唐木得老师授课 

培训中,参训人员从过往的“认真听”转换为“自己讲”、“主动试”,有效地提升参训人员对知识的理解与技能的掌握,能在开展康复救助服务中,针对脑瘫儿童能力的个体差异性,制定更适合儿童个体的口肌训练课,进一步推进康复服务成效。

图片6.png

图为唐木得老师指导参训专业技术人员相互联系

 图片7.png

图为参训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操模拟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