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2022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教师系列培训—“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在肇庆市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9-27 14:48:30

2022923-24日,由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2022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教师系列培训——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在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顺利举办,来自中心50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5.png

图为杨阳老师为学员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邀请了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杨阳担任讲师围绕PPT及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等内容开展主题教学。杨老师首先通过教授微课的定义、特点及类型等基础知识,让学员对于什么是微课有一个大致的感知和认识。随着课程逐步推进和深入,杨老师还通过不同类型的微视频分享,让学员在视觉体验下剖析、提炼其中的原理和知识,感受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整合教学资源后的差异。期间,杨老师还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几款常见PPT和微视频制作软件,并对PPT的制作和微视频制进行了更深入的讲解与演示,让学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辅助教育教学、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和方法。

图片6.png

图为学员观看微视频现场

 图片7.png

图为杨阳老师PPT制作演示现场

图片8.png

图为杨阳老师微视频制作指导现场

本期培训旨在全面提高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水平,实现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任务和目标。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