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二期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肇庆市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5:39

2019年10月10日至16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肇庆市残联协办的“广东省第二期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肇庆市顺利举办。肇庆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部学科带头人龚勇、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穆燕出席开班仪式,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了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省内脑瘫康复领域的一线教师和省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61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课程涉及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理念及基本元素、节律性意向、粗大运动功能训练、作业治疗、语言治疗、感觉统合训练,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员掌握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必备的知识和实用技术,能为脑瘫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有效、综合的康复服务。

 图片2.png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部部长龚勇授课

 图片3.png

图为上课场景

 图片4.png

图片为学员实操场景

《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第七章二十三条规定,“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专业人员应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持证上岗,或上岗前接受专业技能培训并通过测评。”本次培训班是依据《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规定而举办,将对我省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规范脑瘫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教育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5.png

图为学员笔试考核场景

 图片6.png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场景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