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在江门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7-27 8:10:35

 

2020年7月21日-22日,由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脑瘫儿童居家推拿方法与技巧”、“儿童中耳炎的防治”两场主题讲座在江门市顺利举办,相关特殊儿童家长及康复教师参加活动。

21日上午,由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专科负责人赵浩艺作题为“脑瘫儿童居家推拿方法与技巧”的主题讲座,共约20名特殊儿童家长或康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课上,赵医生从“小儿发育的生理特点”、“如何看待儿童脑瘫及发育迟缓”等问题入手,从中医小儿康复、小儿保健的角度,为在场学员分享了脑瘫儿童的常见症状、体征的辩证及施治,他通过图文演示、实操教学等方式,教授学员关于居家推拿的方法与技巧。

 图片1.png

图为赵浩艺医生授课现场

图片2.png

图为赵浩艺医生演示穴位按摩技巧

翌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吴树浓应邀为中心特殊儿童家长及康复教师授课,分享关于“儿童中耳炎防治”的相关经验与技巧,相关特殊儿童家长、康复教师共约60人参加活动。吴医生从耳结构讲起,循序渐进,为在场学员分享了儿童中耳炎的特点、儿童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等相关知识。遇到重点、难点、疑点,在场学员踊跃提问,吴医生也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图片3.png

图为吴树浓医生授课现场图片4.png

图为现场学员互动提问

此次培训的开展,将对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康复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专业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通过参加活动的家长,帮助相关的特殊儿童获得更加专业的家庭康复。




图文/排版: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