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服务项目(第三期)——“欢庆中秋 ‘庙’不可言”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9-30 16:26:49

9月29日下午,由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江门市金瑞幼儿园协办的第三期“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服务项目——“欢庆中秋 ‘庙’不可言”主题活动在江门市顺利举办。金瑞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家长代表及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下称“特教中心”)的16名听障儿童和部分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以喜迎国庆,欢庆中秋为契机,江门市金瑞幼儿园与特教中心儿童携手共同开展本次中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着传统服饰、演传统节目、逛中秋庙会,食中秋美食”为主线,通过普通小朋友带动特殊儿童,协助他们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代币”兑换美食、游戏获取奖励的形式,让这些特殊儿童真实地体验了“社会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以游戏、情景表演的形式,感受生活中的各种场景。刚开始,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们还需要老师协助带领,到后来他们也能够自己独立去参与各种游戏,获取自己想要的奖励,这也是本次活动开展的一个重要收获。

图片2.png

图为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听障小朋友参与猜灯谜活动

图片4.png

图为听障小朋友参与手工制作灯笼

图片5.png

图为小朋友通过“代币”兑换美食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特殊儿童主动参与正常社会生活的意愿,满足了特殊儿童获得多元的康复需求,能够有效提高康复的能效,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提高生活的品质,丰富生活的内涵。



图文/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