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儿童康复知识 系列培训(一)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16 9:18:34

11月14日—15日,由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与粗大运动治疗”在英德市顺利举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肖燕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心在园特殊儿童家长、英德市多家康复机构在岗教师约计70人参加培训。

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副部长龚勇老师授课。针对特殊儿童家长及康复教师的不同特性与教育需求,龚老师由浅及深、循序渐进,先后就“引导式的教育理念、居家康复小妙招、家具教具的使用与创新、教育训练重点、脑瘫儿童的分型与评估重点、评估原则与方法、评估分析及目标制定”等多个主题进行分享。课上,龚老师充分利用视频、案例、教具、课件等教学资源,引导学员以小见大,去了解并深入认识脑瘫儿童,进一步反思自己在特殊儿童康复中充当的角色与作用、技巧的使用与创新。

2.png

图为龚勇老师授课现场

3.jpg

图为现场学员互动提问

4.png

图为教学实操演示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对于基层教师学深、悟透康复知识理论,进一步巩固、提高特殊儿童康复技能促进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借鉴具有积极意义!

5.png

图为教师学员合影留念



图文/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