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九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2020年肇庆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15 18:29:09

119日至15日,由肇庆市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期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暨2020年肇庆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岗位专业技能培训班”在肇庆市成功举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肇庆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少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康复专家、省级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基本思路、孤独症的基础知识和儿童发育里程碑,孤独症儿童学习能力评估及IEP的制定,个别化及班级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等内容。来自肇庆市各地的17家机构,共计63名康复教师或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图为李春玉副主任授课

图片3.png

图为杨文翰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使学员掌握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必备的知识和实用技术,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能在工作岗位上正确执行教学任务,为孤独症患者及家庭提供专业、有效、综合的康复服务。

图片4.png

图为学员互动现场

图片5.png

图为笔试考核现场

图片6.jpg

图为实操考核现场

本次培训是肇庆市残联根据全市康复机构的需求而举办,通过6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不仅了解了基本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基本政策、思路,同是也掌握了基本的孤独症儿童康复知识及及康复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将对肇庆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教育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7.png

图为学员实操考核点评现场



图文:罗彬华    排版/编辑:洪光圻

 

分享到:0
TOP